close


近日接到一個令我相當有感觸的文書編修諮詢案例,分享給大家參考 ! 

前些日子,有位焦慮的媽媽透過微信,為將要申請本科的小孩諮詢TopAdmit的編修服務。這位同學的SAT與 ACT考試分數相當漂亮:ACT 36 ( 滿分),3 科SAT II滿分! 

除了考試成績之外,同學還曾贏得機器人世界錦標大賽、 參與某日本理工大學的機器人研究計畫、設計了雲端應用軟體...等,背景不可不說是相當精彩豐富!

然而即使背景如斯漂亮,聽到這裡,我大概猜出連續收到兩所ED拒絕信的問題了:果然與文書脫離不了關係!誠然,同學自小就讀美國學校,英文水平與外國人 無異,但他的文書出現了幾個盲點

 

  • 重點單一:整篇文章都繞著自己對機器人跟仿真設計的熱情。但除此之外,閱卷委員沒辦法得到對他本身進一步的了解,就此喪失了讓AO 認識自己的機會。

 

  • 標點符號: 大家很不以為意的標準符號,是正式文章中相當重要的細節。 過度使用,或下了錯誤的標點符號 不僅會加深閱讀難度,更會給AO不注重細節的觀感。 

 

  • 負面句子: 在『為什麼申請我們學校』這一問題,學生的回應是 "When I first considering XXX university, I doubted whether the school could connect my interest in XX. " 破題即是負面句子(negative statement),是為大忌。在西方世界的寫作邏輯上,正面語氣永遠比負面句子來得好使許多。 

 

  • 引導故事:最後一個較具有爭議的內容,是他分享的一個小故事。同學寫道,在課堂上為了證明運動力學,他便將一個氣球丟向物理老師,以驗證自己的想法。我想信他一定不會無緣無故地向老師扔擲氣球,但就字面觀之,這樣的舉動相當無禮冒失。同學自己閱讀與修改初稿時,應該不會感受到當中的突兀。而這樣的盲點,正是為什麼需要熟悉入學文件的專家來批閱你的文章,給予不同意見是相當重要的。


經過編修後,這位慌張的媽媽致電我們,對TopAdmit編修的素質讚不絕口。少少的三百美元,便能夠體會到同學的成長與改變了。一篇相當有自信的入學文件,即將又要遞出,相信很錄取通知書很快就會發下來了!STAY TUNED....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