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的同學們可能仍渾然不覺,但對美國的大學生而言,目前正是暑期實習計劃的申請旺季,人人為了進入頂尖企業實習,各個爭破了撰寫履歷自轉,以求得面試的機會。

這可不是近幾年才發生的現象,而是行之有年了呢!在西方世界,大學生的習慣是越早出來申請實習,越好。在他們眼中,上半學年正是就著手申請暑期實習的絕佳時機。然而即使是有漂亮學經歷背景的學生,每每到這一時候還是備受壓力。一位雙主國際商學與金融的大學生Gordon Finn表示:「自九月開始,我便著手申請暑假的實習。然而就算以我相對漂亮的背景,我還是感受到偌大的申請壓力。以我目標進入的投銀界而言,每年的申請開放時間不斷提前,逼使我得不斷修改自己的時間表好提早遞出申請。不趕再他人前面教出申請,不行呀!」

另一位在Marland大學就讀商學院的學生表示:「9月底10月初這段時間,是商學院學生申請實習的超級旺季。我有好多好多朋友同學早就在此時已經有了穩定的實習缺。」

競爭如此激烈的實習大賽,讓不少同學也大喊吃不消。一位South Carolina大學的大二同學在申請數十個合乎與自己學經歷相關的實習職缺後,很失望與震驚地發現自己連進入面試一輪,都是難上加難。原因不是因為履歷不夠亮眼,而是因為申請者人數實在太多了。光是處理每一位申請者的文件就是一件巨大的工程,遑論通知面試,與下一步的工作邀約確認。

做了那麼多,就為了準備將來步入職場的林林種種,好讓自己更有競爭力。照理說,應屆畢業的學生經歷過了這些後,應該能夠順利遞進入職場大展身手對吧?

並不是所有的學生都這麼想

一位在South Carolina大學就讀心理學與犯罪學的應屆畢業同學表示:「對我而言,畢業後要得到好工作的機會是繼續升學。就業市場的嚴苛,我深深感受到攻讀研究所的必要。在數十年前當我父母大學一畢業,無數的工作職缺等著他們。然而現在一樣的職缺,卻要求碩士等級的學歷為基本學歷。」

「若我現在直接投入職場,我能找到多少適合自己的工作呢?然而,若是我緩個幾年去讀個碩士再找工作,我相信覓得理想職缺的機會將會大幅增加。」

在就業環境越趨險惡的現在,無論是提早申請實習或是準備研究所,已經是上半學年度中考試寫作業之餘,每一位美國大學生必經的道路。夢想前往美國的你,做好心理準備應對如此激烈的準職場競爭了嗎?

TopAdmit相當了解各位同學在求職季的惶恐,是以我們主動出擊, 深入各個大專院校與同學對談,以讀書會或是分享會的形式, 一步步地為同學們打下求職或是繼續深造的堅定基礎! 有相關的疑惑,或是希望TopAdmit來到你的校園與你一同討論嗎? 趕快連絡TopAdmit,We will  appear in a campus near you ! 

 

 

工商時間:即日起,在TopAdmit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並私訊臉書小編,馬上享有文件編修的超值優惠!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