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以下有8個問題可供選擇,請任意回答8個問題中的4個。

 

每個回覆請勿超過350 字。選擇回答哪個問題完全由你決定:但請挑選與自身經歷最切身相關,且最能夠反映個人情況的問題。

 

所有問題的有效性均為一致的:在申請審查過程中,審委們會別無二致地將所有答覆納入錄取評量中。這表示,策略性地去選擇某些問題並不會讓你特別有優勢,或劣勢。

回答這些問題時,儘量發自內心地答覆:這些問題並沒有預設標準答案請傾聽過心底的聲音,解析自己的個性、背景、興趣、和成就。

 

問題與指導

 

請記住,「個人問題」是需要親自回答的。這表示,倘若你尋求我們的協助,請將每個問題的指導當作是可供參考的建議,而非百戰百勝的必勝指南。重要的是,如何表達自己為誰在乎什麽以及你想與加利福尼亞大學分享些什麼。

 

1. 試描述一彰顯領導能力(leadership)的例子:你是如何積極地影響他人解決糾紛或提升團隊向心力呢?

 

請將下列建議納入論述中:

 

領導者的角色不僅是一個職務這麼簡單,他後面還有更多責任要扛。領導者的義務,是擔任他人的良師益友、必須一肩扛起特殊任務、或在活動或專案中主導團隊走向...等等。請回想你過往的成就與經驗,你曾有過哪些職責?

 

你曾經帶領過團隊嗎?這些經歷如可否變你對於「領導」的想法?你有沒有在學校、社群教會、或任何機構經手過重大事情嗎?領導角色並不一定局限在學校活動中,幫手照料家人亦也是展現領導力的良機呢。

 

2. 每個人有其富創造性的一面,而它可以用許多方式來表達:解決問題獨創與創新思維、或為藝術創造力...。請舉幾個描述你表達自己獨特創造性的例子。

 

請將下列建議納入論述中:

 

「創造力」對你而言,意味著什麼?你可有對自己相當重要的創意工具嗎?你曾揮舞著工具鍛造了什麽?當你試著運用創造力來解決問題時,此迥異於傳統的解決方案是什麼?你採取了那些手法來解決問題?

 

創造力如何影響你課堂內外的決定呢?你的創造力與大學主修科目,或將來有意從事的志業相關嗎?

 

3. 你認為自己最大的天賦,或技能是什麽?你是如何一步步開法並展示此天賦呢?

 

請將下列建議納入論述中:

 

若你有引以為豪的天賦或技能,現在是與我們分享的良機。此天賦不一定需要得到特定機構認可,或獎項來證明你的過人天賦(當然我們也歡迎你藉此題,討論曾經獲得的某些獎項)。為什麼你認為這個天賦或者技能對你相當重要?

 

這個天賦或技能是天生的,還是你努力培養出的?這項天賦或技曾否在課堂內外為你帶來較為特殊的機遇?若答案為是,請問這些機遇是以什麼樣子出現,而它們是如何融入你的日常生活呢?

 

4. 試描述在學習路中遇上教育性障礙(educational barrier)時,是如何利用重大學習際遇(educational oppurtunity),或者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困難的。

 

請將下列建議納入論述中:

 

「學習際遇」可以是任何使你學習經驗增值,加大進入良好大學學府的機會。舉例來說,報名參與某些榮譽課程或者學術強化課程(honours or academic enrichment program)、報名進修課程、或對興趣嗜好進一步鑽研 。

 

若你選擇描述曾經在學術上遭遇的疑難雜症,不妨闡述最後是如度過難關的。你依靠了哪些個人特徵,或者技能來克服難關呢?最後,穿過障礙又如何塑造了當下的你?

 

5. 試描述你曾經歷過最重大的挑戰,與採取的解決措施。這項挑戰對你的學業成績有什麼影響嗎?

 

請將下列建議納入論述中:

 

挑戰可以是個人、社群團體、或在學校中遇到的。對你而言,這個挑戰為什麼這如此重要?本題是個可以讓你闡述突破障礙,與事後檢討學習的絕佳空間。那時曾有人助你一臂之力,還是你獨自處理的?

 

倘若現在你正面對著一項挑戰,那你現在正在做什麼哪?這會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的其他面向?舉例來說,問問自己:「在家中、學校裡、與朋友、甚或在家人之間,這挑戰令我的生活產生了什麽變化?」

 

 

6.  試描述你最喜歡的學科,並闡述它對你的影響。

 

請將下列建議納入論述中:

 

請論述你對該學科的興趣是如何形成的,並藉此描述你在課堂內外曾有哪些經歷,例如說:義工工作、暑期課程、參與學生會、其他活動...等。而你,在參與過程中有哪些收獲呢?

對該學科的興趣會對你選擇某個主修科目,或選擇將來職業成影響嗎?你會不會尋求學習此ㄧ學門更進階的課程(榮譽課程,AP,IB,大學課程)呢?

 

7. 你做了什麼讓你的學校或者你的社群變得更美好?

 

請將下列建議納入論述中:

 

將「社群團體」(community)視為個包含著團體、團隊、或一個地方的術語。舉例來說,你的高中、故鄉、或是家庭。只消確保談論的主題是你在這個社群團體裡的作用,「社群團體」的定義任君抉擇。你在「社群團體」中有什麼想要解決的問題嗎?

 

是什麼觸使你做出行動?你從自己的努力中,學習到了哪些東西?你的行動如何讓別人、社群團體、或雙方皆受益?你是獨自出發,還是與他人一同合作,改變此社群團體的??

 

8. 你認為,和其他申請者較之,自己脫穎而出之處是什麼?

 

請將下列建議納入論述中:

 

不要吝於自誇。即使你認為自己並不獨特,但請記住,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依你看,是什麼使你覺得自己是屬於加州大學的?回顧生活點滴,你認為若要使一陌生人認識你,需要知道些什麼呢?

 

你還有哪些尚未提及,但可以突出你的技能、天賦、挑戰、或機遇,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瞭解你?我們想要的,不必然是與其他人相比後所得的獨到之處,而是希望得知哪些特質令你,之所以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