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麼是托福?  toefl3

托福是由美國非營利教育機構ETS所辦的英語能力考試,而又特別針對「非英語母語者,以及沒有以英語上過課拿到學歷者」所做的能力測驗。TOEFL在一開始有分為三種,分別是PBT(paper based test)、CBT(computer based test)還有iBT(internet based test)。現今各大學所接受的大多為iBT,在大部分的國家通常也只有iBT可以考,採用線上考試的方式,總分為120。

在普遍認知上,iBT 80分是到國外大學交換或是申請的基本標準,而100則是研究所的最低入門門檻要求(當然好學校就越高)。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個考試的有效期限只有兩年,以考試的日期開始計算(例如:2015/03/10考試,就是到2017/03/10有效)。因此在判斷自己在什麼時候需要用到這個與成績時,需要判斷能否符合有效期限(要記得這考試可並非一試定終生就永遠逍遙啊!)

而且因為近年來國內的論壇還有補教機構越來越厲害,策略性的作答以及有系統的破解題目,使得拿到高分的學生越來越多,也讓很多美國的學校年年提昇托福的門檻分數啊...(前人拆樹,後人曝曬的概念...)  

  • 報名方式

既然是稱作iBT是internet based,所以也是採網路報名。首先需要到教育部的托福網考報名處(http://www.toefl.com.tw/new-test-iBT.jsp)

在網路上的報名步驟分為以下四個:

第一步:註冊成為會員,並開始創建個人檔案(如同你辦其他帳號一樣)

注意:姓名(中文和英文)、性别、身分證、證件號碼與生日,請重複確認填寫正確,因為此類的基本重要訊息式不允許後來更改的。至於其他所需要的資訊,我想創建過相關帳戶的都了解,就不再贅述。

第二步:線上付款支付考試費

最好的付費方式是使用信用卡(American Express®, Discover®, JCB®, MasterCard® or VISA即可) 或是使用 Paypal 付費

 

 twregis  

 

第三步:註冊考試

距離考試日期七天以前為一般的報名時段,若是再考試前七天以內才報名,則需要繳交逾期報名的附加費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個階段需要選擇考位。然而,在一月以及七到九月是考位最熱門的時段,通常在大城市若不是在四到六個月以前就報名的,通常沒有理想考位。這時候可以選擇到其他城市參加考試(或是剛好有機會到國外交換,也可以在國外考試)。

 通常考位的釋出有幾個不同方式:

1) NEEA在考試前的若干個月,會釋出一大批的考位,可能包含了接下來的半年。(大多在十月以前)

2) 在考試的若干天前,也會在不同省份、城市釋放一波考位。不過哪個省份在哪一天、具體釋放時間都是不確定的。

3) 因應考生過多,NEEA有可能會臨時的隨機加場,但這也是未定的。

因此,最重要的是,規劃好自己需要成績後,就提早規劃考試時間,並且爭取在半年前就預定好考位!

第四步:填寫背景相關問卷

完成後,就至少踏出考托福的第一步了!就小編自己的經驗,大部分的人都會有懶散性格,雖說知道自己需要考,但是都是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態度。通常只有到已經確定報名了,才會開始有些動力鞭策自己去安排讀書計畫啊!所以早早報名、早早下定決心,取得好日期好考位,又有充足時間準備取得好成績,何樂而不為!

 Source: ETS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