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爾級

下一個等級[康乃爾級],包括:NorthwesternWUSTLEmoryVanderbiltWisconsinVirginiaUNCW&M以及剩餘常春藤院校

先說常春藤剩下的Brown布朗大學、Cornell康乃爾大學、Dartmouth達特茅斯學院三所,畢竟是常春藤,自己的實力也確實不錯,也各有特色,但他們的絕對實力已經收到了一些其他大學的挑戰,因此只能在這一檔次擁有一席之位。

然後說其他那幾個私立大學:西北大學Northwestern、聖路易士華盛頓大學WUSTL、埃默里大學Emory和範德比爾特大學Vanderbilt,他們也是各有強項,但是強項的數量比不過上一級別的(MIT級)。Northwestern強於傳播和社會學,WUSTL強於數學,Emory強於醫學,Vanderbilt強於教育學。而他們的較弱的科系也比MIT級的更多或更大。

 再說這幾個公立校:UNC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文科理科都不錯,基本可以位列頂級公立校,但是工科專業很少很弱,對於公立校這是比較致命的缺陷。Virginia維吉尼亞大學,有些專業實力確實也不錯,更重要的是美國人對他有感情,因為他是國父傑弗遜親手創辦的。Wisconsin威斯康辛大學(一般單指麥迪遜分校,也可以指整個系統),這個學校是個老牌的公立名校,卻被US News的排名給低估了。W&M威廉瑪麗學院,南方第一校,是除了哈佛以外北美洲歷史最久的大學,曾是私立的後改為公立。從歷史來說比許多公立大學悠久。工科同樣是弱勢。


當然,也有人把[MIT級]和[康乃爾級]合為一起,再加上最前面的三個學校,統稱為Ivy Plus。這也很有道理的,因為這些學校組成了美國學術界的第一陣容。有三個公立大學按老美的印象不好歸類,大概介於這一級和下一級之間:Texas德克薩斯大學奧斯丁分校、Washington華盛頓大學(西雅圖那個)、Pittsburgh匹茲堡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