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國人來說,地理位置比排名更重要。

schools  

大多數美國人不太在意是否去好學校,而是更傾向選擇自己州的州立大學系統下最好的學校(學費便宜、朋友多、規模大活動豐富),如果無法被錄取,就選擇離家最近的學校(學費便宜、離家近)。

例如,一個加州的普通家庭的同學,第一選擇一般是UCLA或Berkeley(如果家在加州南部就會選UCLA因為它在位於南部的洛杉磯,如果在加州北部就會選擇位於Berkeley。如果無法被洛杉磯或伯克萊分校錄取,則會在加州系統以及加州州立系統中選擇離家最近的分校,例如住莫賽德就會選UC Merced,如果家住大衛斯就會選UC Davis,如果家在巴克斯菲爾德就會選CSU Barksfield,如果家在長灘就會選Long Beach State等等。如果這些學校都進不去,他還可以選擇區域性的社區大學)。

有的美國人會選擇去就讀自己喜歡的體育明星所在的學校,這和美國狂熱的NCAA各種聯賽有很大的關係。例如如果一個同學是Joe Paterno的粉絲,他也許就會去Penn State Univ,如果他是Bobby Bowden的粉絲,他可能會選擇FSU,等等。

而家境好、成績好而且很有志向的學生才會傾向去那些著名的私立大學,例如常春藤的那些學校。

美國人眼中的學校排名和我們的思維有時不盡相同,有時候,不要盲目的相信網路上的名校排名,每個學校都有他極為專業的領域,選校還是選系,甚至到瞭解這些排名系統所比較內容,是準留學生另一個需要思考的課題。而這篇文章,就是要打破排名的迷思,從美國人的眼光幫助你瞭解每個學校的區別。

我們將依美國人的眼光學校分成幾個級別,會在接下去的文章逐一來介紹喔:頂級、MIT級、康乃爾級、州立旗艦(flagship)級、南方和洛磯山的公立大學級、區域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