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    

明年想要進入UCLAUC Berkeley的國際學生可能會更困難了。由於加州本地生的名額近年來慢慢的被取代,因此,明年非本地身的名額將會更少。但,加州大學的校長Janet Napolitano也表示,他們也希望未來能獲得更多的政府補助,才有可能招收更多的本地學生。

Napolitano在預算公聽會時告訴執法立案者,明年度的學生招收人數,UCLA 以及UC Berkely兩所學校將無法提高國際大學生及加州以外學生的招收比例。去年秋季入學時,非本地的大學生的比例在UCLA20%,而UC Berkely則佔了23%

「有兩間學校的非本地生的數量最讓人們不滿,就是UCLAUC Berkeley,因為他們的人數最高。」校長也說到:「2015-16學年度,我們會先維持這兩間學生非本地生的數量,但其它加州大學校區的招收人數,我們則不敢保證」

加州大學一直以來都招收較多外地生以獲得更高的收益,因為他們所繳的學費是$35,070,而本地生只需繳$12,192。而四年下來,學費已成倍數成長。和UCLAUC Berkeley一樣,UC San Diego非本地生的註冊人數也快速增加,在秋季入學時也約20%

其實這一切的癥結就是在學校的預算上。去年11月的時候,Napolitano即提出學費調漲5%,並將大學部的招生名額增加3000名,其中1/3給本地生,另外2/3給國際學生及非加州的學生。但政府官員Jerry Brown則表示,若他們不維持現在的學費及非本地生的人數,他們則會凍結一億兩千萬美金的政府補助。

現在三月,即是通知許多新生是否被錄取的時候,同時又出現了經費問題。Napolitano則表示,明年加大不會增額招生,而其它加大的九個校區在去年也總共錄取了161,230名的加州本地生。「過去,我們所獲得的補助其實不夠我們招收這麼多的加州本地生,我們未來也將不會再這樣做。」

議會會長Toni Atkins曾經提出以增加$5,000非本地生的學費來增加學校的經費,希望能照顧到更多加州當地的學生。但Napolitano's則表示希望能招收更多非本地的學生,儘管UCLAUC Berkeley除外,她感到非常意外。

Toni Atkins則表示「限制兩間加大招收外地生的數量,但又提高其它加大整體招收外地生的數量並沒有解決問題,加大的職責應該是收育加州的學生,而不是把他們放在後補名單。」

 

文章來源:http://news.yahoo.com/enrollment-non-residents-capped-uc-campuses-22082549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