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怎麼過年呢? 現在在世界各地,都不乏華人的足跡,即使在國外也有許多唐人街充滿濃濃的過年氣氛喔! 這邊就來介紹全世界最棒的十大中國城!

 

1. 菲律賓 馬尼拉(MANILA)

 1

馬尼拉的中國城,官方名稱為岷倫洛區(Binondo)

這裡是全世界最早的中國城,由西班牙人 Governor Luis Pérez Dasmariñas 為信仰天主教的中國移民所創立(1594)

各式各樣的節慶都在此處舉辦,包括端午節、衛塞節(釋迦牟尼佛的生日)、中元節還有中秋節。

 

2. 泰國 曼谷(BANGKOK)

 2  

曼谷的中國城從耀華力路(Yaowarat Road)一直擴展到歐德翁圓環(Odeon Circle),這裡是曼谷歷史最悠久的地區。

不管是超市、雜貨店、路邊攤、餐廳甚至還有金飾店,此處應有盡有。

在農曆新年、中秋節和素食節(Vegetarian Festival)時,整個街區都會變得熱鬧非凡。

 

3. 加拿大 多倫多(TORONTO)

 3  

多倫多的中國城設立於19世紀,是北美洲最大的中國城之一。

這裡的主要慶典是農曆新年和多倫多中國城節(Toronto Chinatown Festival)

 

4. 南非 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

 4  

20世紀中期,華人移民受礦業所吸引而來到約翰尼斯堡,並創立了這座城市的第一個中國城(位於長官街,Commissioner Street),現在被稱為老中國城。

地處市區東邊西羅町街的則是新中國城,農曆新年時,兩座中國城都會熱鬧的大肆慶祝!

 

5. 印度 加爾各答(KOLKATA)

 5  

加爾各答的中國城座落於這座城市的東部,並分成兩個區塊 舊區是 Tiretta Bazar ,新區則被稱為 Tangra

這裡以傳統中國美食,還有印度風格的中國美食聞名。

 

6. 英國 倫敦(LONDON)

 6  

倫敦的第一個中國城位於萊姆豪斯(Limehouse)的東區,由一群東印度公司的中國雇員所設立(18世紀)

如今,中國城已擴展至格瑞特街(Gerrard Street),這個地方全年都有一系列的慶典與節日。

 

7. 古巴 哈瓦那(HAVANA)

 7  

哈瓦那的中國城,也被稱作 Barrio Chino de La Habana (哈瓦那華人區),是由中國移民於19世紀後期所設立。

這座華人街是拉丁美洲最古老也最大的中國城。

 

8. 美國加州 舊金山(SAN FRANCISCO)

   8  

舊金山的中國城是北美洲最古老(設立於1848),同時也是亞洲地區以外最龐大的華人街。

這裡也是極受歡迎的觀光景點,選擇來到這裡的遊客人數比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還要多!

 

9. 加拿大 溫哥華(VANCOUVER)

 9  

溫哥華的中國城也是北美洲歷史最久的華人街之一,許多中國移民在18世紀後期來到卑詩省做鐵路工及礦工,也在那時打下了溫哥華中國城的基礎。

這裡擁有豐富的古蹟、傳統餐廳、市場、寺廟和花園。

 

10. 澳洲 墨爾本(MELBOURNE)

 91  

墨爾本的中國城創立於1851 維多利亞時期的掏金熱。

這座古老卻生氣勃勃的華人街一直都是遊客喜愛的觀光地點,對美食家來說更是不可錯過:泰國菜、日本料理、馬來西亞菜、越南菜、歐洲菜、澳洲菜,當然,還有中國料理!

 

文章來源: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年節氣氛 全球最棒的中國城請出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