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鄉留學的遊子們,是不是每年到了過年時間總是特別思念家裡爸媽和朋友呢? 除了和家人視訊,除了和華人朋友們一起聚會,也可以邀請外國朋友們一同慶祝,一起做些家鄉味的料理,喝點小酒,猜猜元宵節的燈謎,熱鬧一下。不僅可以一解思鄉之情,也可以讓外國的朋友更瞭解中華文化喔!

 chinese family dinner  

(圖片來源: pixshark.com/chinese-family-eating-dinner.htm  )

 

在國外想要做有家鄉味的料理總是沒在國內方便,這裡小編就要來介紹給大家兩種食譜,都是簡單國外容易取得的食材的喔!一個是圍爐必吃的火鍋!! 另一個則是過年象徵元寶的餃子啦!

 

 

鮮甜美味的蔬菜高湯:

外國朋友應該很難想像為什麼中國人要把東西都放在一個鍋子裡燙熟吃? 疏不知這就是我們最傳統的圍爐呀,就趁這個時候他們好好瞭解這道料理,就是讓大家好好的吃飯聊天,慢慢煮,慢慢吃,而且當大家都眼巴巴著鍋裡的食物時,是不是顯得特別好吃呢?

 hotpot  

(圖片來源:www.lifetasteslikefood.com )

〔材料〕

紅蘿蔔   2

洋蔥     1-2

牛蕃茄   1-2

玉米     2

西芹     200公克

       3000

〔作法〕

1.將所有蔬菜材料洗淨,紅蘿蔔、西芹切大塊;玉米切三塊;洋蔥去皮切大塊,備用。

2.熱將作法1的材料放入深鍋中,加入水煮沸。

3.轉小火熬煮1小時,高湯材料可視個人口味撈除或保留即可。

 

其它火鍋料該怎麼辦呢? 其實在各地,還是會有傳統的肉販,可以請他幫你切成薄肉片,而一般超市也都買到像磨菇、高麗菜、白菜等等喔! 如果想要再道地一點,在中國城的超市,也都買的到各式各項的火鍋料喔! 如果沒吃完,不要急著丟,隔天再下個麵條又是碗美味的蔬菜麵囉!

 

豬肉高麗菜元寶(約可包30個水餃喔,如需加量請自行乘倍數)

 

當我們在異地,外國朋友最能和我們交流一起做的食物是pizza,那我們就只好拿出水餃這樣需要大家自行包裝,還可比賽誰包的美誰包的醜呀! 包餃子的過程可是會充滿歡樂喔!!

 dumplings  

(圖片來源:mall.pchome.com.tw/123  水餃)

〔內餡材料〕

豬絞肉 1公斤

高麗菜 1/2

蔥、薑、蒜都切碎末各1-2大匙

小小Tips: 如果在中國超市買的到小的蝦米、香菇,也可以依個人口味放適量會更香喔!

〔內餡調味料〕

醬油 3大匙

香油 1大匙

鹽巴1大匙

蛋白1

 

餃子皮的部份,在中國超市也都非常容易取得喔! 如果實在買不到,其實自行做水餃皮也非常有趣喔!

〔作法〕

1.      高麗菜切成末,(如果有food processor, 則會更快速方便喔),並加一匙鹽巴靜置約1小時。(因菜遇到鹽會出水,菜量就會縮水,再把水倒掉就可以用囉)

2.      把豬絞肉、蔥、薑、蒜碎末加上內餡調味拌勻

3.      把出完水的高麗菜和拌好的豬絞肉再拌勻,就可以和大家一起享受包餃子的樂趣啦

對留學生來說,餃子多包了無妨,放冷凍,忙的時候就下個水餃來吃,也是非常方便喔!!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