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盃Super Bowl 剛過,大家對「超級盃Super Bowl」瞭解嗎?

小編也是到米國唸書之後,受到同學的影響,才慢慢瞭解這個每年總是會在米國造成狂熱的運動賽事呀!

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瞭解一下~~全美都為之瘋狂的Super Bowl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吧!!

 

super-bowl  

 

 

圖片來源: NFL

 

每年1月最後一個或2月第一個星期天都被稱作超級盃星期天(Super Bowl Sunday),因為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Super BowlSuper Bowl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也稱為國家橄欖球聯盟,NFL)的年度冠軍賽。

 

而美式足球(American football,在美國本土則只稱為football)比賽的目的是要把球帶到對手的「達陣區」得分,主要用持球或傳球兩種方式。得分方法有多種,包括持球越過底線,傳球給在達陣區內的隊友,或把球踢過兩枝門柱中間射門。一場標準的比賽進行四節,每節15分鐘的比賽(中學比賽每節為12分鐘)以及包含第二、三節之間的中場休息。比賽時間完時得分較多的一隊勝出。由於球賽中球員往往會與對方有激烈的身體衝撞,因此需穿護具及頭盔出賽。

 

以下介紹幾個美式足球常用到的術語:

美式足球場通常被暱稱為「烤盤」(Gridiron)

底線前的標示線稱為得分線(goal line)

底線區(end zone),也稱達陣區

持球的一隊(進攻方)有四次進攻機會向前(防守方的達陣區)推進10碼,每次機會稱為一個「檔」(down,即被對方攔截放倒一次)

發球(snap)

有效的接球員(eligible receiver)持球向前跑,稱為跑陣(rushing)

達陣(touchdown,簡寫TD)

射門(field goal,簡寫FG)

安全得分(safety,俗稱自殺球),得2分。這是由防守球員得分。

進攻方提前移動(false start)

越位(offside)

阻擋(holding)

 

另外,超級盃時,電視都擁有很高的收視率,去年觀看人數達到12千萬幾乎每個家庭都會守在電視機前觀看,因此廣告商或是歌手都會搶著在Super Bowl的時候播出廣告或是上台演奏廣告費也因此水漲船高30秒的廣告就要價 450萬美金相當於台幣1.4!!!!今年的廣告有琳賽蘿涵、小小兵與海綿寶寶等,另外一個大賣點就是歌手凱蒂佩瑞(Katy Perry)的演出啦!

AP_Super_Bowl_show7_ml_150201_4x3_992  

來源: Her Campus

 

[有趣的小數據]

 

每年的Super Bowl都會賣出至少2百萬片pizza可以覆蓋47座美式足球場其中又可以用掉百萬磅的起司五十萬磅的臘腸五十加侖的番茄醬等而今年全美在Super Bowl期間吃掉了12.5億隻雞翅和用掉了2.4億顆酪梨!!!!

 

 

最後介紹今年的MVP--- Tom Brady!

HT_brady_gisele_jef_141027_16x9_992  

 

[Tom Brady 和他的模特兒太太(Gisele Bundchen) 2014年時一起慶祝愛國者隊的勝利 (圖片來源: gislebundchen/Instagram) ]

 

 Tom Brady 是今年冠軍隊伍-New England Patriots的四分衛(Quarterback)

大學時就曾帶領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 得冠,目前為止已經獲得3Super Bowl MVP!

 

看了這麼多關於Super Bowl 的事情是不是也對Super Bowl 充滿興趣阿? 一起期待明年的超級盃吧~!!!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