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在外遇到暴風雪怎麼辦

 

 

 

圖片擷自bbc中文網

 

 

 

美國東北部在26日晚上開始陷入強烈暴風雪,一直持續到27日。

紐約、新澤西、康州、麻州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敦促民眾盡可能留在家裡不要出門。

 

(新聞擷自udn 聯合新聞網: 美國東北部暴風雪)

 

 

 

冬天的時候總是會有大雪甚至是暴風雪的新聞身處在亞洲極少見到雪的我們該如何面對如此的極端氣候?

以下提供留學生們幾點防範措施

 

 1.準備急救包:

 

平時或者是劇烈氣候來臨之前,可以像在台灣面對地震或颱風的重大災害,準備一個急救包以免不時之需

急救包的內容:

a.外觀材質: 應使用防水材質並貼上反光貼條在危難時內層的物品才不會受潮或無法使用再者,不幸罹難時反光貼條讓搜救人員容易察覺方便獲救

b.禦寒衣物: 保暖的衣物口罩與毛毯甚至是暖暖包都該多預備否則在如此劇烈氣候下很容易失溫甚至是罹難

c.乾糧與飲用水在逃難過程中最需要的就是熱量保持體力和補充水分所以準備足量的乾糧與飲用水是相當重要的

d.打火機手電筒小工具箱、收音機: 收音機是讓你保持與外界聯繫的方法,隨時得知救難隊位置或是資訊,記得要多帶備用的電池;小工具箱裡面可以放些刀子或是任何小工具手電筒在黑暗中可以照明,建議選擇手搖式以免侷限於電池電力;打火機是在外能夠點火取暖用,或者可以去軍用品社購買打火石。

e.常備藥物: 危急狀況下身體很容易出現狀況,常用的藥物能在危急時救你一命。

f.重要文件影本: 護照、駕照、社會保險卡、居住證明、保險契約內容、遺書、房屋契約、納稅記錄等等,隨身攜帶都能夠在需要時提供。

以上大多數東西都可以在野外用品或是軍用品的買到現成的但是鼓勵大家製作專屬自己的急難包

 

 

2.勘查逃難路線: 和你的室友或是寄宿家庭事先規畫一套逃難路線並傳回一份給你在國內的家人當發生災害時救能夠依照逃難路線撤退

 

3.檢查汽車: 在暴風雪來臨時非不必要請別在室外逗留但若有不可避免的情況下行車,請事先檢查汽車的胎紋、大燈、油箱等並加裝鐵鍊以防在雪地中發生交通事故

 

 

 

最重要的是,隨時待在家裡接收暴風雪動態,在家儲備充足的糧食與電力,靜待暴風雪的結束。

 

 

 

美國暴風雪動態即時網: http://www.intellicast.com/Travel/Weather/Snow/Storm.aspx

 

The weather channel: http://www.weather.com/storms/winter

 

 

 

小編祝福在暴風雪襲擊區域的朋友們一切平安J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