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篇,我們接下來還有五個tips要跟大家分享。

 

6. 校方有提供什麼預防計畫來教導學生校園安全的重要性?

「最理想的是,校方應該要教導學生當看見其他學生有問題或糾紛時該如何介入。」被害人權利法中心的Bruno說。完整的計畫應包含風險降低、預防措施及當你身為旁觀者時該如何協助排解糾紛並同時能維護自身安全的技巧。

校長及職員對預防計畫的支持與否決定了計畫的效益以及是否能成功地影響校園文化。「如果學校沒有把這計畫放為優先考量,那這學生當然也不會在乎。」她說。

 

7. ​校方如何維護住在校外學生的安全?

「如果學生可能大學四年都無法住在校內,那家長應該要問校方是否能協助學生找到安全、可信賴的校外租屋。有些學校會有專屬的部門來幫助學生找到校外住宿房子,另外有些則提供租屋時的法律服務。」專家說。

8. 有沒有學生常常要求的交通服務?

當學生晚出去及離開校園做社區服務活動時,有些學校跟當地計程車合作或建議學生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例如:市區公車或地鐵。學生應該要清楚知道交通服務的運營時間及交通車最晚會行駛到哪裡。

 

9. 在校園內,酒和毒品氾濫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嗎? 校方如何處理這類違規行為呢?

違規數據紀錄可以在年度安全報告中找出,但學生應該要明白校規對於酒和藥物違規使用會如何處置。專家說除了詢問校方人員外,新生也可以在校園參訪時,詢問學長姊關於學校的酒和藥物使用的文化。

另外,同時了解學校是否有提供輔導計畫幫助酗酒及濫用處方藥物的學生也是相當值得的。



10.
校方在自然災害來襲時,如何保護學生?

「犯罪、酒精及藥物濫用是明顯的危害人身安全,但家屬也應該要考慮到校方在自然災害發生時會如何作防範。校方應該要解釋他們如何與當地公家機關合作,例如警察、消防隊,是否有配置好的疏散計畫以及多久測試一次安全系統。」安全專家說。

「緊急處置計畫是法律規定一定要有的,但每個計畫卻不盡相同。校方應該要有完善且組織架構完整的計劃,而學生應該要知道當緊急情況發生時,下一步該做什麼。」安全專家Margolis說。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