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撰寫essay/留學文件的時候覺得很困難嗎? 有的時候,要在500字以內甚至更少的字數下來完成一份自傳來表現出你是什麼樣的一個人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以下有一些小技巧或許能夠幫助你來完成這些文件。

1.一再反覆地讀你寫出來的essay,也可以請朋友幫忙看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或者有錯誤。事實上,很多人交出去的essay有拼字或者文法上的錯誤。

2.寫一個真正關於你的故事,必須要非常特殊且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或許你不覺得自己跟他人比起來有什麼特殊之處,你還是得盡力找出一些特別的地方,然後用你的語氣去撰寫這個故事。

3.不要偏題,不要太沉浸於訴說你的故事,要確保你真的有回答到申請學校要你回答的指定題目。

4.事先做一些研究調查。有很多部落格上有專家的建議能夠提供一些有用的資訊和撰寫方向。

5.同時針對你要申請的program做非常仔細的研究,然後在essay中表達出這個program的特點如何能夠幫助你達成你的個人目標。簡言之,就是要展現你非常了解這個program、對這個program非常有熱情,而且你也知道你為什麼你要申請它而非別的。

6.回答時必須要非常深入(不能太表面敷衍)而且適時展現出你脆弱的一面(沒有人喜歡一直都是人生勝利組的人)。很多申請者不敢透露出自己軟弱的一面,因此現在很多頂尖學校就這些問你曾遇到哪些挫折。

7.一開始先不要太過在意字數限制,並且盡量發揮,等所有內容都發揮出來後再來做刪減的動作。

8.留學文件的essay跟學校裡要交的作文是不一樣的,撰寫的時候不要把它當作只是在回答問題,也不要把問句中的詞彙直接用在開頭來回答,例如: “My long-term goal is….”

9.不要故意寫一些裝可憐的故事來換取同情分數,除非這個故事真的回答到essay的問題(這種情況非常的罕見,但依舊存在),否則你的essay會使你成為被淘汰的一員。

10.不要完全漠視字數或者頁數限制。雖說有一定程度的字數寬容,但也不要人家限制一頁你繳交三頁,這樣就太超過了。

11.不要太明顯的改變字體大小、邊緣和行距好讓你的essay符合頁數限制(除非你每篇essay都動過一樣的手腳)。如果只有其中一篇的字體大小和其他篇不同,很容易被發現的。

12.不要用太多的縮寫或者產業術語/行話。如果讀者不懂這些詞,可能會讓讀者無法了解這篇essay的重點。

13.即使題目相同,也盡量不要在申請每個學校的時候都使用同一篇essay。雖然會增加工作量,但最好還是針對每個學校撰寫客製化的essay比較保險。

如果撰寫完成後,還是擔心自己的essay不夠好,可以交給Top Admit的編輯來確保你的essay達到最完美的狀態喔!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