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研究生申請已經結束,很多學生已經開始為2014年美國研究生申請做準備。一份收穫一份付出,沒有長長的準備時間,結果可能也不會善待你的。

 

申請美國研究生不是一件小兒科的事,不可掉以輕心。申請過程涉及到各方面的投入,包括才智、情感、社會以及經濟方面的重大投資。確保你有足夠的時間仔細評估、準備申請,得到了所有你想要的、需要的資料;然後再決定要申請那幾所大學。在遞交申請之前,花一年左右的時間準備是明智的。為何要提前這麼久?通常情況下,離預訂開始日期不到一年,美國研究生院就開始接受申請。而為了能充分準備要寄送的申請材料,你也至少要花一年時間收集整理。舉個例子,如果你想2014年秋季入讀美國商學院研究生,你應該已經在準備申請材料了,也就是說,在入學前的一年開始準備!

 

根據以往經驗,大多申請者一般申請5 - 8所研究生院,而有相當一部分學生往往等到離申請截止僅剩幾個月才開始考託福、gregmat,準備申請材料、研究學校。在最後關頭才開始準備的,往往因為要在短時間內做大量準備工作,出錯的概率也隨之增大,比如漏掉什麼申請材料了,或者申請文書發錯了學校了。出現這樣那樣的錯誤,獲得錄取的機會也大大降低了。如果你不花很長時間去自己研究學校,看哪所大學適合自己;你很可能就依賴美國大學排名或聽別人口頭宣傳的了。而僅從大學排名裡、或從別人的口頭宣傳裡去選擇研究生院校,你得到的可能會是失望。這本來是可以避免的。何不如多花些時間研究學校,想想自己如果真被這所大學錄取了,結果會怎樣?

 

當你提前一年開始準備申請材料時的竅門:

一、           在網上進行初步的資料搜索:如果你已決定讀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比如讀一個心理學專業的研究生,那麼你要對美國大學你可能會感興趣的心理學研究課程進行線 上搜索。如果你知道自己喜歡美國哪個州區,那就把搜索範圍集中到那一片的大學。盡可能多樣搜索,你可以改變搜索條件,找到許多潛在的符合你要求的研究生院及專業。

 

二、           列一張單子:一旦你完成了第一步,對想申請的專業及研究生院都進行了一番全面多元化的資訊搜索,接下來就是列一張表,按字母順序排列出1020個專業,不管你目前是否知道或聽說過它們,把它們寫下來或把它們放在一個試算表中。

 

 

要小心你聽到關於專業和大學的資訊,不要不經思考就全盤相信接收。你對大學有你自己的需求、期望,而且你的經歷也不同於別人——這是你在申請美國研究生,不是別人。通過收集強大的資訊清單開始,中間不要做任何你刪除。除希望得到盡可能多的資訊,這樣你就可以比較,決定哪個選擇是最有吸引力的。提前一年開始才能讓你有足夠的時間去做這些對比分析。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