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人數攀升 美國大學提高錄取門檻


  面對國際申請者的日益增多,近幾年,美國各大學紛紛增加國際生名額,然而出於保證教學質量、平衡校園學生群體比例等的考慮,學校國際生名額又不會無限制擴大。當全美排名前100甚至前50的學校收到眾多托福高分學生的申請時,這些學校裡的申請競爭也達到白熱化,此種情況下,學校提高入學門檻,上調錄取標準就成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從2012年的申請情況來看,美國大學對申請者SAT、托福等的成績要求已然提升,特別是排名前50的學校。2012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對申請者SAT的分數要求為2200分,今年提高到2300分以上;密西根大學以往對SAT無成績要求,但現在即便學生考到2200分,也無十分把握能被錄取。


制定合理的留學規劃


  除了學校錄取率下降,由於申請人數增多,很多美國學校還將申請截止時間提前,部分學校10月中旬或11月上旬便截止。Top Admit留學專家提醒,學生應該提前規劃留學申請,這樣可以大大增加成功申請的概率。


  「對於那些準備去美國讀大學的學生來說,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以下兩種方式:

 

一、在國內讀高中,高二準備SAT、TOEFL等考試,高三時取得理想成績,期間參加各種能增加申請籌碼的社會活動,提高進名校機會。之後才開始申請留學,學生往往會因為沒有充足的時間準備語言考試而申請不到理想的學校。

 

二、到美國完成高中階段學習。美國高中課外活動豐富,學生提前適應美國文化,並在美高中取得優秀成績,無疑會更受名校青睞。」一位成績優秀的學生就是在顧問的指導下選擇了第一種方式,以托福108分、SAT2090分、SAT2 2310分、GPA 92/100的成績,最終收到來自卡內基美隆大學、UIUC、PCU等多所名校的錄取通知。


  另外,一味追求長春藤名校是一種錯誤情節。全世界大學排名前500名的學校中,美國大學佔了三分之二,這些學校都能提供有質量保證的教育,所以留學去低於100名的美國大學並非沒有價值。

 

Top Admit說:除了關注學校的綜合排名,學生還應留意專業排名。每個學校都有各自的優勢專業和項目,留學生在選擇學校和專業時應結合自身興趣和今後想要發展的方向綜合考慮。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