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直是眾多留學生的嚮往之地,本文從留學申請資料及文書,以及自我定位,選擇最匹配學校方面為你講述美國留學申請策略。

  1、紙上非談兵,展現最優秀的自我

想一想申請競爭的激烈場面:如果你是一位招生人員,每一天就像這個樣子:在早晨的咖啡杯旁,你正在看著來自全球各地上千份,甚至是上萬份的申請,腦子裡想著SAT、GPA、TOEFL、和其他一大堆錄取標準的專有名詞。時間緊迫,誰才能抓住你的眼球並讓你產生繼續審閱的興趣呢?有時候,甚至連全A的學生、什麼冰球隊隊長、或是一個組織過在收容所裡做志願活動的學生都難進招生官的法眼。當然,除非他們很懂得如何向招生辦展示最優秀的自己。

將申請視為一次重塑自我的機會:對於申請者來說,申請不應該是一件令人害怕或者千頭萬緒、無從下手的事情,而應該將它視為你人生中最難能可貴的一次機會,一次重新設計自我形象的機會。

大學申請可以讓你抓狂,同時也可以是一次讓你在一群正在尋找某些獨一無二、富有創造力和精英學生的招生官面前重塑自我的機會。他們正需要像你這樣具有不同特質的學生,這些特質恰好說明:他們學校適合你,而你正是他們學校所需要的。

所有的展示都要以你為中心:有時候,要同時表現自己的優點和謙虛謹慎似乎還有些困難。但是這次不一樣,你必須將你高中時期所有優秀的特點和成就組織起來,並且勇敢地告訴別人。在說明你的領導才能和你在某一興趣領域所作出的貢獻時,一定要有理有據地表述。你是某學生組織的主席嗎?某報紙的主編?獲獎的運動員?你曾經被評為洲際標兵嗎?你是否組織過災區支援活動?......將他們寫下來,並特別突出那些激發你不斷前進的活動。所有這些都會對你的「自畫像」增色不少。

補充資料要還是不要:某些學校會比較歡迎補充資料。個人詩集、音樂或藝術作品都可以幫助學校對你個人有更多的瞭解。如果你覺得某些資料對你很重要,就提供他們,但確保這些資料都是你精挑細選的。

而有些學校則只要求跟申請要求一致的資料。仔細閱讀學校的申請要求,決定是否提供這些補充資料和這些資料是否會被學校接受並參考。如果你清楚地知道學校不會把這些補充資料作為申請中的考慮因素,那麼就千萬不要把作品原件提供給他們。

  2、讓你的申請文書光芒四射

這是你的地盤: 一份優秀的申請文書是展現真實自我最好的途徑之一。什麼是申請表格上沒有的、而你最想讓大學知道的呢?如果一大堆申請資料裡僅僅是體現了一些課內外活動、成績和修讀過的課程,那麼好好利用文書來自由地選擇你想說的一些話題吧,並且是用你自己的聲音講述出來的。

寫作的脈動:寫出你的激情﹔讓他們說出你的心聲而躍然紙上。通過文書寫作,讓大學對你有一個真實而完整的認識,讓大學知道你是一個鮮活的人,而不僅僅是那些呆板的申請資料而已

  3、掌控時間,讓你的申請游刃而有餘

拖延是最大的敵人:在一系列大學申請工作中,節奏是最重要的策略之一。設計一個切實可行的時間規劃表。你不想在到達終點前就已經聲嘶力竭了吧。

製作自己的「作戰計劃」:或許你想一頭紮進最早截止的那所學校的申請裡去,把所有課餘時間都耗費掉,想把它趕緊弄乾脆俐落。或許你想趕進忙活你最夢想的那所學校,把你最高漲的熱情投入給它。無論你怎麼樣開始,但心裡一定要清楚所有資料遞交的截止日期,不光是申請表格,還有如語言考試成績、推薦信、成績單這些等等(記住學校可能有不同的考試成績要求和遞交的日期,像個別學校可能更傾向于要SAT II成績)。大學申請是一個階段性的進展過程。每個階段的工作有每個階段完成的不同日期。

做一個日程表:在日曆上寫下與每個學校申請有關的重要日期不會讓你損失掉什麼。你可以用顏色標示出不同的學校日期或者每個階段工作完成的日子(舉個例子,推薦信截止日期用海綠色,標準考試的日期可以暗紅色等)。謹記申請流程,掌控好時間,可以讓你的大學申請游刃而有餘。

  4、細節是關鍵

反復檢查:申請表格是否簽過字了?芝加哥大學申請費是否支付過了?學校要求的表格是否遞交和上傳過了?……反復細心檢查申請的每個部分,包括拼寫這些基本的問題,只到你覺得申請已經沒有任何錯誤。

讓別人再檢查:在你自己反復檢查,覺得已經沒有什麼錯誤後,把整個申請資料拿給非常認真和瞭解你的人,如申請顧問、母親、父親、老師或同學等再檢查一遍。在他們眼裡,就像招生辦老師第一次看你的申請一樣。即使申請非常完美,他們也有可能找到一些你覺察不到的問題。

用電腦打印,而不要用手寫:即使你曾經刻苦努力而練就了一手漂亮無比的寫字功夫,但對於要看不計其數的申請資料的老師來說,那個什麼都不是。你的申請文書最好用電腦打印出來。對申請者來說,花費點時間讓專業的打字員或文本處理人員把你的文書打出來是值得的。

  5、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選擇與你匹配度最高的學校:反復研究學校的可選性和與你之間的適合度、申請那些對你印象深刻的學校,記住一點:從某種程度上講,你在審核適合申請的學校的時候,就像學校同時也在審核你一樣。

大學申請就好比你做出的一筆大投資。 每一個你所選擇的學校都應該是一個你能最終入讀的學校,不管它在你的院校申請名單上排第一,還是第五。每一份申請針對每一個學校而設定,起於此而終於此。當你完成申請後,一定要在腦海裡能記住每一個學校。在選校和申請的過程中你的優點會逐漸、全面、真實、和創造性地展現出來。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