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1年,南加州大學成為外籍學生選擇到美國就學的首選;而台灣學生赴美就讀大學與研究所的人數,則名列全球第6位



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今天公布的一項年度調查數據顯示,南加大今年共有9269名外籍學生,比去年增加了7%,連續11年高居全美之冠。

南加州除了南加大之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外籍學生人數則有6703人,也高居全美第6名,同樣比去年增加了7%。

調查顯示,南加大外籍學生人數不斷上升,主要原因是來自於中國大陸的學生增加。

這份由國際教育協會所做的門戶開放報告指出,今年全美大學外籍學生與研究生的人數共有76萬4495人,比去年增加了5.7%,其中以中國學生人數最多,高達19萬4029人,比去年增加了23.1%,其次則是印度、南韓、沙烏地阿拉伯、加拿大,台灣排在第6位。

南加大招收亞洲學生十分用心,但由於今年4月發生了兩名中國大陸學生遭槍擊死亡案件,許多專家認為,南加大明年招收中國大陸學生將會有些困難。

但南加大稍早公布外籍學生數據時,顯示秋季班的外籍學生人數仍比去年增加9%,中國大陸學生的比率則增加了20%。

 

你也想念南加大成為侯佩岑、孫芸芸、沈春華、陳妍希、蔣偉文的校友嗎? 趕快來Top Admit諮詢吧…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