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學術研究、自然資源保護、社會學等專業在美也很吃香

  赴美留學,專業排名綜合排名都是留學生考慮的重點。近年來,赴美留學生報讀工商科的熱情居高不下,某些文科類的專業卻鮮有人問津。美國留學生在選擇專業時應理性權衡、根據自身興趣與職業取向選擇,要成為國際化人才,選擇有潛力的專業尤為重要

  由於缺乏對意向留學國家經濟、文化、社會發展的深度了解,許多美國留學生在選擇留學專業時往往不知道如何下手。隨著時間的推移,現在炙手可熱的專業,在往後可能就門庭冷落。就留學專業選擇而言,國內學生歷來有偏重「工科和商科」的傳統。

  相對而言,政治、歷史、文化研究、自然資源和保護、體育和健身管理、社會學等專業申請人數較少,但這些專業背後是否都是不起眼的低薪職業呢?學生和家長可以把眼光放得更長遠,在選擇專業時要考慮具有發展潛力的「冷」專業。

  文學學術研究專業

  專業「冷熱」是學生關注的話題,但站在企業和僱主的角度來說,專業卻沒有明顯的「冷熱」之分,關鍵還要看應聘者掌握了哪種程度的專業技能,因此留學生可考慮兼得前途與「錢」途的潛力留學專業。在美國,文科類專業如政治、歷史、亞洲研究,都屬於學術類專業,隨著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莫言熱」在很多領域全面升溫,引領文化發展,讓我們看到文學學術研究給世界帶來的巨大影響力。此外,政治、歷史、亞洲研究等專業的就業方向包括教師、學者、研究員、國際貿易顧問、外國事務官員等,這些職位在國際上頗具影響力。

  推薦院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布朗大學紐約大學

  

   自然資源和保護專業

  如果你喜歡旅遊、攝影、辯論,關注環境問題,喜歡政治、商學和經濟學,喜歡領導組織校園活動,那你可能會喜歡這個專業。

  自然資源和保護專業,是一門關於地球資源管理、保護、利用、恢復的交叉型學科,學科涉及多個領域,包括生物及其他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經濟學和環境學。該專業在每個大學裏側重點不同,有的大學強調自然資源保護的生物物理研究,有些強調社會經濟方面的研究。據介紹,此專業所學的領域比較廣泛,因此該專業畢業生在政府職能部門和工業企業就業的選擇也較多。該專業就業方向包括自然資源經理、政府機構僱員、自然資源政策分析師、環境學律師、環境教育工作者等。

  推薦學院:斯坦福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體育和健身管理專業

  管理類專業裏面的體育和健身管理是目前較為熱門的專業,該專業的就業方向包括體育老師、體育經紀人、體育評論員、健身俱樂部教練、體育活動策劃員。以體育經紀人為例,這是一種新興的現代職業,同時又是一種比較自由和社會化的職業。體育經紀人收入一般為運動員工資的4%—6%,商業推廣報酬可高達15%—30%,該行業年薪起步價一般為10萬美元。建議美國留學生在選擇專業時,要對專業的未來發展有前瞻性的判斷和分析。

  推薦學院:美國大學紐約大學邁阿密大學牛津分校

  

   社會學專業

  社會學在留學專業裏屬於績優股、藍籌股還是潛力股?城市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在追求生活品質的今天,許多人都需要一個導師去協助排解他們心理的壓力。國外的私人教練、私人心理醫生是非常普遍的,就社會學而言,該專業的就業方向包括心理諮詢顧問、戒酒輔導顧問、客戶顧問、康復中心管理人員、大學社會學教師等。隨著社會發展,對社會學人才的需求也會日益明顯,社會學專家對社會的貢獻也無可限量,因此社會學專業具有十足的潛力。在美國,心理諮詢師平均年薪為17.7萬美元,其高薪的原因在於,心理諮詢師多數是按鐘收費,鐘點費昂貴而成本較低,因此獲利較豐厚。

  推薦學院:威斯康星大學麥迪森分校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密西根大學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