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名校 細節決定成敗 


如今,越來越多的學生選擇出國留學,就讀海外高校的學生人數逐年上升,而美國尤以其優質的教育資源得到國際留學生的青睞。據瞭解,很多家長對於送孩子赴美留學缺乏深層次的認識。去美國留學不僅停留在申請期的重大事項上,提前的準備和一些看似瑣碎的細節有時恰恰是決定申請成敗的關鍵點。

 

提前感受美國教育 為申請加分

留學市場進一步開放,然而要想獲得名校的Offer,依然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每年暑期,美國的高中和大學都會為國際留學生舉辦活動,此類專案可以讓準備申請的學生提早感受美國教育,開闊眼界,提升英語水準或獲取大學學分,為今後的申請加分,也為2013年秋入學的學生提供提前演練,家長可同去實地考查,對孩子留學更加放心。

 

學生在美國的這種特殊經歷,能為今後的申請起到加分效果,獲得審核人員的青睞,以前參加過暑期夏令營的同學在回來之後,都會對在美國幾周的生活和學習感到意猶未盡,在美國的這樣一種特殊經歷,能為今後的申請起到很大的加分效果,獲得審核人員的青睞。

 

針對申請方向做特定準備

申請高峰期來臨,準備申請2013年入學或者有留學意向的學生一定要知道,美國學校的申請不像國內學校的錄取,考分決定一切,美國學校沒有固定的標準,TOEFL、SAT、GRE等只是參考,不是說考高分就一定會被錄取,學生的綜合素質如何尤為重要,實踐經歷、活動、獲得的獎項等都是美國學校十分看重的。

 

尤其是當下競爭激烈,高分申請者越來越多,分數同質化嚴重,學生其他方面的表現如何更易獲得青睞,暑假兩個月的時間,恰是提升學生學術背景及實踐背景的大好時機,學生需要對自己的留學計畫作出思考:申請什麼層次的學校以及申請什麼專業或者以後大致的專業發展方向,繼而針對申請方向確定實習目標,做特定實習。

 

美國作為全世界商科教育最強的國家,幾乎每一個學校都有金融專業,且都提供非常優良的金融學課程,商學院的錄取要求會比其他學院更高,目前美國綜合排名前五十的學校,每年都有大量的競爭者來申請,學生若想衝刺申請綜合排名前三十的學校,除了高的標準分數、優秀的學業基礎以外,還要有過人的實習或工作經驗,文書製作也必須體現出個人在學習、實習工作當中的獨特想法,突出個人特質和未來職業規劃。


Top Admit有多年幫助學生申請上Top 20的經驗,若需相關諮詢,請洽Top Admit官網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