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時選擇名校是一般大學生和家長的目標,Top Admit找來了前耶魯大學招生辦公室工作人員Jamal Caesar和畢業於哈佛大學的C2創始人David Kim,針對校方的要求與招生方式,做詳實的介紹。

 

 學業 活動 性格 - 選擇學生的三要素

Jamal表示,招生一般從ABC三方面來挑選學生;A學業、B活動、C性格。學業是指分數和成績(GPA),這是非常重要,通常成績在前8%或10%的學生才能進入耶魯大學,如果其它方面非常優秀,成績至少也要在前15%。

 

SAT的考試成績一定要高,如果沒有考好,可以再考,大多數學校只看申請人最高的分數。通常耶魯大學要求申請人要有兩門SAT2的考試,學生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證明自己在各個方面都很均衡。全面衡量學生各方面的能力也是學校選擇的標準之一,學生可以通過參與多項課外甚至是校外活動來證明自己的能力,例如音樂、體育、新聞寫作、領導能力、社區服務等活動。

 

Jamal說,一般來說,學校會根據學生的特殊背景加以綜合考慮,如家庭的貧富,就讀的公立還是私立學校等,以及外國留學生會根據其特殊的背景來選擇學生, 此外,個人簡介對自己的介紹一定要個人化(personal),體現出一個獨特的個體。個人聲明應體現出個人的成長,盡力讓招生辦和學校了解你是怎樣的一個人。

 

推薦信,應該選擇認識的人來做推薦人,讓校方了解你是如何的與眾不同,申請人應該以較人性化的態度對待入校申請過程,一般寄三封推薦信就可以了,如果寄太多了,會給招生辦的工作人員增添額外的負擔。最後,Jamal建議,學生不能只是在某一個領域表現優異,必須在多個領域都表現優異才可以順利進入這些理想的大學。

 

C2教室的創始人David表示,寫個人短文時,應該從三方面來寫,

首先是對自我的介紹什麼樣的形容詞最能表現你,對自己的能力的評估,哪些是自己的強項與弱項,誰對自己有著深刻的影響

其次,要說明為什麼選擇這所學校為什麼該校適合你,該校的哪些特點讓你做出這樣的選擇

最後,讓校方了解你具備怎樣的創意可以通過某個小說中的人物或歷史人物,或有創意的工作來描述這些創意對你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David表示,面談對於申請人的入學既能起到正面作用也可能起到負面作用,面談時不要緊張,第一印象極其重要,所以要衣著得體,講話清楚,彬彬有禮,

面談是一種會話,不是審問,提問可以是雙方的,申請人可以反過來問面談者一些問題。

 

Top Admit的專業諮詢顧問有著多年幫助學生成功申請上名校的經驗,從一開始的代辦諮詢到中期的文件處理和後期的行前準備,我們都提供專業的協助,讓你的留學也可以很輕鬆。如需相關細節,請至Top Admit官網 www.topadmit.com/tw洽詢。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