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即將到來,美國有多項留學利好政策,面對這些刺激,學生和家長更應保持理性:

   一方面不可盲目打亂學生的學習和升學規劃;

   另一方面,現在申請明年秋季入學是最佳時機,要理性準備申請事宜。

   同時,針對美國留學的幾個注意事項,提醒學生切勿「進入」美國留學誤區。

 

迷信「托福+SAT=名校+獎學金」

 

一般來說,托福等語言成績是申請美國院校時的基礎條件,SAT是獎學金的「敲門磚」,但現在越來越多的學生過於迷信托福雅思、SAT成績,甚至相互之間攀比高分。Top Admit資深顧問表示,針對國際學生沒有或者較低的語言成績,很多美國院校都為學生提供「語言+專業」的雙錄取,所以暫時還未考取語言成績的學生也不必因為語言成績而放棄了明年秋季的入學申請計劃。

 

在獎學金方面,一般來說美國大學的確會要求學生有SAT成績,但學校也會根據學生的綜合能力來決定是否給予獎學金。學生和家長一定要充分了解院校招生錄取信息,這樣才能更輕鬆、有效地進入目標院校。

 

忽略大學的某些專業優勢

 

「很多學生和家長在選擇美國留學時,動輒要申請前50位的大學,甚至前20位的大學。」選擇綜合排名靠前的學校本身並沒有錯,但學生更應該在考慮自身的學術成績、綜合能力的基礎上,根據興趣愛好和職業規劃來選擇院校與專業。

 

另一方面,幾乎所有的院校排名都不是官方的,甚至有一些實力很強院校並不參與這類排行榜。像羅格斯大學,你很難在一些大學排行榜上找到它,但它卻是美國創建最早的九所高等學院之一,以培養政治家、企業家著稱。

 

片面排斥社區學院

 

選擇院校時,有不少學生和家長會把社區學院等同於國內的大專或高職學院。其實兩者雖有相似之處,但區別非常大。美國的社區學院開設大學轉學分課程,學生經過兩年的學習所取得的有效學分都可以轉入對口的四年制大學。像全美最好的社區學院——佛德喜爾與德安薩學院、位於美國硅谷的聖馬特奧學院等,每年都有大部分畢業生順利進入加州大學和史丹福大學,美國總統奧巴馬就是從社區學院轉入哥倫比亞大學的。

 

這類院校是很多美國本土學生的首選,它的教學特點非常明顯:由淺入深;小班上課;實用性強;學費低廉。所以說留學預算不是很充裕、學術成績稍弱但實踐能力較好的學生,可以考慮先申請該類學院,兩年後再轉入大學讀。

 

若您有任何留學上的困擾或難題,歡迎您來Top Admit聊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季 sat 托福 招生
    全站熱搜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