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年美國大學研究生申請的高峰期,隨著美國留學熱度持續增加,學生們諮詢的專業也越來越多樣化,傳媒專業近幾年也變為了人們專業,下面就結合多年的留學經驗,為學生講解一下美國大學傳媒專業,希望可以幫助到正在準備留學申請的學生。

   美國傳媒專業分支

  1. Journalism 新聞學(雜誌,網絡,照片,新聞,體育等方向)

  2. Broadcast journalism 廣播新聞

  3. Science journalism 科學新聞

  4. Business and economic journalism 商業經濟新聞

  5. Mass communication 大眾傳媒

  6. Public relations 公共關係傳媒

  7. Advertising 廣告

  8. Television production 電視產業
 
  9.  Media Ventures--new for fall 2010!媒體投資

  10.Reading sincommunication history 傳媒歷史閱讀

  11. Government and masscommunication 政府以及大眾傳媒

  12. Media and foreignp OLicy 媒體及國外政策

  13. Organizational communication 組織傳媒

  14. Arts journalism 藝術新聞

  15. Documentary film and history 記錄片和歷史片

  16. Photography 圖像學

  17.Health Communication 醫學傳媒

  

     簡介美國傳媒專業的申請條件:

  申請美國大學的美國傳媒專業研究生,除了GPA、TOEFL、GRE、等硬件成績,以及本身的專業相關背景。更加注重實際的經驗和能力,職業規劃與實習(工作)經歷。從專業背景來說,美國傳媒專業非常看重申請者在學校期間參與的研究和策划等項目,從這些項目中的設計和理念中,可以看出申請者的潛在能力和創新等意識。實習與實際工作能力,可以了解妳的職業規劃與感興趣的領域。很多學校在妳需要提交的美國傳媒專業申請文件內就明確要求:

 


  比如New York University紐約大學的Statement of Purpose要求學生陳述一下過去所獲的成績,現在研究的興趣方向等。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eattle華盛頓大學西雅圖校區,Personal Statement of Goalsand Experiences個人目標和經驗的陳述報告。

  Syracuse University雪城大學要求描述與妳所選學位課程相關的個人經歷或成就,妳的職業目標,以及妳如何期待妳所選擇的學位課程能夠幫助妳實現這些目標。

  Boston University波士頓大學,妳期望從這一領域的職業中獲得什麼?妳為什麼選擇進入這一職業領域?

  由上面列舉的學校要求,不難看出,美國傳媒專業除了常規的GPA、G/T外,工作/實習經驗和將來的職業規划很重要,也就是說選擇此學校此專業的目標要明確。所以,申請美國傳媒專業的學生,盡量多增加一下實際的相關工作經驗,在學校的時候也盡量多參與和組織社會活動及實習。另外,申請美國大學的傳媒專業拿獎學金是比較難的,因此,有工作經驗會使申請加分。

   美國傳媒專業的就業

  美國是個傳媒大國,因此美國大學傳媒專業就業前景也是十分樂觀的,更有該專業畢業者成為金領階層。總結,美國大學傳媒專業就業有五個相關方向:

  1、營銷廣告類傳媒:

  職業方向:既可以在政府部門也可以在私人企業從事工作,其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消費者營銷、銷售、品牌經理、廣告設計、廣告執行、營銷諮詢等。

  2、新聞類傳媒:

  職業方向:可以進入各大中小型報紙和新聞出版社工作,也可以從事廣播、電視媒體的新聞工作。此外,還可以在廣告、公關、出版等領域工作。

  3、創作表演類

  職業方向:將具備專業的創造才能和技能,未來的職業包括創造性導演、藝術導演、導演、腳本寫作、攝影、編輯等。

  4、媒體發布類

  職業方向:將具備專業的創造才能和技能,未來的職業包括攝影、編輯、數碼編輯、音效處理、互動遊戲設計、光盤媒體製作、網絡設計等。

  5、大眾傳媒類

  職業方向:可以成為一個專業的公關人員,在企業、政府、社區、教育機構、酒店、醫療福利機構、文化交流組織等行業找到理想的工作。

   美國傳媒專業的薪酬

  傳媒的就業前景廣闊,涵蓋行業包括出版,印刷,教育,政府,酒店,廣告,公關,娛樂(電影,電視,電台,音樂),新聞,藝術,服裝以及大型企業的市場推廣部門等。涵蓋的職能包括:市場諮詢,活動與廣告策劃,平面設計與製作,公關宣傳,企業形象包裝,品牌推廣,營銷等等。

  以下列出的是美國勞工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Labor)給出的與傳媒專業相關的職業薪酬範圍:

  職業平均薪酬最高薪酬

  Writers and Editors$46,990$87,400

  Public relations specialist$47,350$89,220

  Market and survey researchers$58,820$112,510

  Commercial and industrial designers$54,560$92,970

  News analysts, reporters and correspondents$46,710$145,600

  Television, video motion picture$46,670$110,720

  美國傳媒專業研究生畢業的學生,畢業後多在廣告、娛樂、各類媒體行業發展,有很好的發展前景,希望上述分析,可以幫助到想要出國留學,赴美讀傳媒專業的學生!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