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2012申請才剛近尾聲,而對於大部份準備赴美留學的同學來講,

美國大學是需要提前一年申請,那麼打算2013留學美國的同學,

Top Admit 建議你現在就要開始做計畫了。 

 

選校這個看似簡單,但實質上繁瑣且重要的環節,當你拿到offer的時候,如果你對自己的選校仍然很滿意的話,那麼申請才算比較完滿。 Top Admit 給大家提供幾點關於選校的技巧。

 

技巧 學校數量不宜多

美國留學,首先應當明確的是數量,大概要申請多少個學校,不要抱著廣泛撒網的態度,因為如果學校和專業想申請的多了,準備的資料就要多,這樣精力就會分散,所以確定的學校數量,就會比較有目的性。

 

技巧 學校排名看專業排名

大部份的學生和家長申請美國留學時,選校依據的主要就是排名,大家對美國的大學瞭解的比較少,大多數由家長幫忙選校,因為英文有限所以也只能大致參考排名。目前有不同的排名資料,但一般仍以Petersons Guide及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為准。同學在選校時,應根據系排名,而非校排名來選校,而且切勿集中選擇名次太近的學校,以免到最後收不到一所入學許可的下場。

 

技巧 入學要求全瞭解

當有了大致的選校範圍後,要對各校的GPA、TOEFL、GRE、GMAT、TSE、TWE、LSAT、 SAT、Subject GRE等成績標準有所瞭解,以及是否需要面試或電話口試、申請者工作經驗、作品要求與申請截止日期等等,以避免浪費不必要的精力和財力。

 

技巧 課程內容和要求看仔細

瞭解學校開設課程的廣度深度、教授知名度、師生比例、教學設施以及開設的課程與研究重點,是否符合個人所需與興趣。如果有可能還要瞭解一下對畢業的要求,是否必須寫論文或考試?還是修滿學分即畢業?因為美國跟國內不一樣是入學容易畢業難。

 

技巧 地點氣候和校園選合適

根據個人喜好可以考慮學校地點是在小鄉鎮、大都會或者大學城,以及學校所在地的規模、交通、氣候以及校園環境和大小,以免入學以後發現跟自己理想的差距太遠而失望。

 

技巧 實習和就業有瞭解

如果希望增加實習機會或者希望畢業後留在國外,那麼要考慮下學校開設的課程是否與當地工商機構有合作提供學生們實習的機會,還有附近是否有與專業相關的就業機會。

 

技巧 學費與生活費準備足

各校每年平均都會在學費上做10%到13%的調整,至於生活費方面,以東岸及西岸較高。要考慮家庭所能擔負的起的費用,有些人覺得過去努力會拿到獎學金或者助教等補貼,但是要以防萬一,以免出現中途不得不中斷學業的情況發生。

 

根據以上這幾點,根據你的個人情況,逐步淘汰,確定最終名單,最後切忌,選校萬不可盲目,很多人都想去美國留學,所以就想,只要有學校來Offer就知足了,但是到最後真來了Offer,又不喜歡,這樣會落差很大,甚至導致自己放棄。所以選擇學校一定是要自己願意去的。希望以上一些建議,能夠對希望去美國留學的學生有所幫助。


Top Admit的菁英留學選校服務提供您最精闢的諮詢,根據您的條件、資格和需求來為您分析出最適合您的學校。

請情請見http://www.topadmit.com/tw/index/schoolselection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