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91所「野雞大學」美國幾乎占一半, Top Admit 的選校服務讓您的申請不會踩到"野雞"陷阱

 

日前,美國教育部、美國高等教育認證委員會(CHEA)、俄勒岡州和緬因州教育廳共同公布了最新的全球「野雞大學」黑名單。此次曝光的未被認證的大學和教育機構共691所,其中僅美國就有342所,幾乎占了一半。目前,美國已成為中國留學生第一大留學國家,如何選對正規的學校,是成功走向美國留學的第一步。

除美國外,本次公布的野雞大學還分布於英國(67所),尼日利亞(19所),意大利(18所),印度(16所),利比裡亞(15所),加拿大(11所),比利時(9所),愛爾蘭(8所),瑞士、澳大利亞、日本(各7所),西班牙、巴基斯坦、巴拿馬、荷蘭(各6所),俄羅斯、巴西、新加坡、法國、丹麥(各4所),黎巴嫩、中國(香港和台灣地區)(各3所)。

   
今天就讓Top Admit的專業資深顧問教您如何識別不同 

  美國大學靠「六大協會」認證 

與國內教育體制不同的是,美國教育部並不認證大學,而是由美國六大地區聯盟提供認證。該認證是美國大學層面的最高認證,美國大學根據不同地區申請這個認證,不同地區的大學分屬不同的認證機構。凡有這六大地區認證的大學均是教學質量得到保障的正規大學。這六大地區認證機構全部大學名單可以到www.chea.org網站查詢,也可以到各大地區認證機構的網址查詢。以下是六大地區認證機構的名稱:

  1.中部各州大學院校協會(Middle States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 

  2.新英國學校和大學協會(New England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3.西北地區高校委員會(Northwest Commission o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4.北中央學院和學校協會(North Centr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 

  5.西部學校和學院協會(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6.南部學校和學院協會(Southern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 

 專業認證比大學排名還重要

除以上大學層面的認證外,美國還有各個大學的專業協會的認證,獲得專業協會的認證代表該專業的教學質量得到廣泛的認可,同時獲得這些專業認證也意味著要定期接受這些認證協會的審核。美國幾乎所有專業都有認證協會,以下是部分專業認證協會:

  商科: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

  工科:Accreditation Board fo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ABET)

  法律:American Bar Association

  教育: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Education of Young Children (NAEYC)

  建築:The National Architectural Accrediting Board

  園林設計: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s (ASLA) Landscape Architectural Accreditation Board (LAAB)

  傳媒:The Accrediting Council on Education in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s

  室內設計:Council for Interior Design Accreditation (CIDA)

專業認證實際上比大學排名還重要。大學排名受到排名指標的限制,並不能客觀的體現大學的教學質量,但認證就不一樣了,因為美國大學的認證制度審核非常嚴格,都是由第三方機構來審核,所以選大學選專業時一定要看大學認證和專業認證。比如讀商科,一定要看看這所大學有沒有AACSB認證,讀工科一定要看看ABET認證。

  TIPS

  四招鎖定美國正規高校

  1.登錄教育部涉外監管網

一般來說,只要是獲得美國六大地區認證機構認證的大學都能在教育部涉外監管網上查詢到。

  2.查看學校網址

一般美國大學的網址都是以edu結尾,如www.harvard.edu,如果遇到一所大學是以.com結尾,很顯然這不是一所得到主流社會認可的大學。

  3.查詢維基百科

英文維基百科上有很多大學的條目,大部分的美國大學都有介紹,大家可以到www.wikipedia.org 上輸入大學英文名稱查詢。

  4.關注大學排名

US NEWS每年都會對美國大學進行排名,只要這個排名上有的大學,肯定不是野雞大學。但要注意的是,US NEWS的大學排名是分類的:

       National Universities--國家級研究型大學

       Master's Universities--地區級綜合性大學

       Liberal Arts Colleges--文理學院

       Baccalaureate Colleges--本科類大學

  這四類大學是互不重合的。比如史丹福大學屬於研究型大學,肯定在其他類別找不到。如著名歌手王力宏的母校威廉姆斯學院是一所文理學院,只在文理學院排名中才可以找到


Top Admit 最新推出菁英留學選校服務,給要一圓留學夢的同學們一個最迅速找到適合自己的理想學校的方法,讓你不再茫然不知如何選出適合自己的學校與專業。

藉由留學專家提供選校名單,為自己找到最符合自己的留學攻略。同時也能省去繁瑣的資料蒐尋時間,更不會錯過入學申請等重要時間。

 

服務內容包含:

Top Admit資深顧問群能在最短時間內(10天),根據您的學術條件及希望的專業領域,給您最迅速且最完整的選校指標,清楚為您定位最適合您的學校。
     例如:學校的各項申請條件,學校特色及申請的截止時間等。此外,顧問會依據您目前的成績與背景,提供您最佳的申請評估。

簡潔清楚的表格式選校分析,讓您一目了然。

完整的各項網路連結,省去無謂的搜索時間。讓您隨時找到您要的資料。

完備的所需資料,使您不漏掉任何重要的學校申請資訊。

滿意保證服務,客戶在收到選校表格後,還可就表格內容與顧問Skype諮詢。 

 

有任何問題,歡迎至http://www.topadmit.com/tw/index/schoolselection洽詢。

arrow
arrow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