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學歷,或許就是打開國際事業的一扇窗。

Brian Gale是一名西班牙ESADE Business School的美國畢業生。在學校裡,惠及他最多的是與不同文化背景同學溝通學習的技巧,令他在職場上能夠更有效的交流。任職于法國遊戲商:暴風雪公司的Gale的日常,便是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員工討論案件。他認為,在不同文化間搭起橋樑是MBA學習環境中,最重要的工具。書本與課堂上,卻很難令你學習到相關的技巧。

Gale表示:「你可以在書中學習到很多知識,但要把死知識變成活的,卻要親身使用這門學問才有可能。」

文章標籤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T之於國外大學之申請,如同我們的學測與指考,是衡量一學生是否俱有進入特定高等學府就讀深造的標準之一。但是,細看SAT,竟然分了兩種:SAT1 與 SAT 2 !這到底令申請者該如何是好:這兩者差別何在,而同學們又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測驗呢?

「sat」的圖片搜尋結果

實則上不用太過驚慌,SAT2 不是 SAT 1 的進階版或是限定版,其僅僅是SAT Subject的舊名稱而已。先講結論:SAT1 是測驗同學們了解什麼,而SAT 2則是測驗同學們會哪些技能,僅此而已。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與同學討論SAT 們不同的形式、探兩種SAT間的差別、最後建議同學需不需要想者兼考的結論。

 

如方才所提及,俗稱為SAT 1的測驗 為現在我們所熟知的SAT,而SAT 2 則是SAT Subject Test。在20世紀初期,SAT測驗不是被高等教育機構用來測驗學生基本程度的標準,而是用於軍事上。當時的部隊用SAT測驗來檢測士兵的智商是否達到一定標準,而SAT轉而成為教育用途則是到了1920年代後期的事了。自此,SAT測驗項目歷經變革,逐漸轉變成為了解學生對校內課業了解程度高低的考試。即使偶有批評聲浪指出SAT仍有若干不公正之處,但目前SAT仍是最被美國的大學廣泛使用的入學測驗之一。

文章標籤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31號,萬聖節又稱西方鬼節,參雜著大量歡笑與闔家共樂的元素在其中,與東方鬼節(農曆七月)哀戚恐怖與緬懷的氛圍大不相同。

 

 

 

雖然西方世界的主體為基督教文化,但萬聖節這個節日卻是個異教徒(pagan)節日,節慶目的是為榮耀與緬懷亡者。這樣的文化與信仰可以追溯至約2000年前凱爾特人(Celtic)的習俗。在他們的曆法中,10/31號為一年的結束。該日在當時被稱為All Hallows Eve ,而我們可以從而推敲出我們熟知「Halloween」一詞的由來。

文章標籤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赴美就讀高等教育的深深學子們,在歷經申請、面試、苦讀、考試...的過程後,終於要拿到了夢寐以求的畢業證書了!無論留學生們當初選擇負笈前來求學的目的是尋求真理、攀上更高的學術殿堂、抑或是拓展人脈為將來作打算...等,無可避免的,在畢業前後勢必會面臨現實的衝擊:就業。身為一屆國際學生,拿到一紙夢寐以求的畢業證書後,意圖在美國就業並長住久安,需要經過哪些流程呢?TopAdmit這一系列文章,將會與讀者們探討非美國公民要如何拿到工作簽證,與將來該如何拿到公民資格。

 

 

第一步,便是一段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的光陰,它為期一年,讓留學生們能夠找到喜歡的志業,發揮渾身所學,為公司效力。然而要注意的是,留學生們在求職時並不能胡亂找一份工作,並靠它進入下一步的簽證申請階段。基於保護本土人才的心態,若是覓得的這份工作與大學主修不甚相合,進而在申請移民局的EAD(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遇上問題時...那麼很可惜的,美國之旅可能要先暫緩了。

文章標籤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篇文章 跟各位同學討論了加州在教育上的用心; 在滿足社會各階層的教育需求之餘,更是創造出好一些世界頂尖的名校,吸引了全世界優秀的莘莘學子前來就讀。

 

那麼就讀社區大學預備轉學進入大學系統的的准大學生,或是新鮮人們,在申請的時候需要注意到哪些事項呢?

 

文章標籤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