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接到一個令我相當有感觸的文書編修諮詢案例,分享給大家參考 ! 

前些日子,有位焦慮的媽媽透過微信,為將要申請本科的小孩諮詢TopAdmit的編修服務。這位同學的SAT與 ACT考試分數相當漂亮:ACT 36 ( 滿分),3 科SAT II滿分! 

除了考試成績之外,同學還曾贏得機器人世界錦標大賽、 參與某日本理工大學的機器人研究計畫、設計了雲端應用軟體...等,背景不可不說是相當精彩豐富!

然而即使背景如斯漂亮,聽到這裡,我大概猜出連續收到兩所ED拒絕信的問題了:果然與文書脫離不了關係!誠然,同學自小就讀美國學校,英文水平與外國人 無異,但他的文書出現了幾個盲點

文章標籤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標申請歐美法學院碩士的同學們注意啦,各大名校截止日期如下,要申請要快喔!

 

December 15, 2016

NYU (foreign applicants)
University of Chicago
Penn Law (regular deadline)
Cornell Law School (recommended)

January 5, 2017

Columbia (Regular Decision) **New deadline

January 10, 2017

UC Berkeley
UC Davis (recommended) 

January 15, 2017

Cambridge (M.C.L.)
Northwestern (except for LL.M. in Tax)

January 20, 2017

Duke

文章標籤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求職信(Cover Letter)與履歷的功能互補,後者能夠已經精練的文字介紹自己精彩的學經歷背景,而前者能夠以流暢地語句道出精簡的履歷所省略的豐功偉績 。為每一份職缺或是想要申請的活動撰寫客製化的求職信ˋ,絕對能夠大幅增加應徵者的亮眼程度 。畢竟萬用的罐頭信,言不及義,一眼就能看出 。然而,要寫出一份漂亮且切乎宗旨的求職信極為耗費心神 ,到底有那些小地方是一份漂亮的求職信中不能錯過的呢 ?想要發揮自傳的威力,就別錯過以下這幾點囉 !

 

1. 稱謂 : 選擇稱謂對象,直接表明功課做了多少

  • 在搜尋過該間公司行號的相關資訊後,得知了人力資源部門主管的姓名,那麼在送出求職信時就指名道姓給他吧 !
  • 若網路公開資料並無人力資源部門主短的資料,稱謂則可以改為較為籠統的:【招聘部門】,或【公司名字】也都是可行的筆法。
  • 另外一個安全的做法,便是套用傳統的書信格式:【敬啟者】。這是一個安全的手法,但是由於這樣看起來並沒有太多創新感,我們並不特別建議同學們使用這樣的筆法。
     

2. 職務內容,與職缺來源:在接下來的段落中,先別急著介紹自己的身家背景

文章標籤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國內的同學們可能仍渾然不覺,但對美國的大學生而言,目前正是暑期實習計劃的申請旺季,人人為了進入頂尖企業實習,各個爭破了撰寫履歷自轉,以求得面試的機會。

這可不是近幾年才發生的現象,而是行之有年了呢!在西方世界,大學生的習慣是越早出來申請實習,越好。在他們眼中,上半學年正是就著手申請暑期實習的絕佳時機。然而即使是有漂亮學經歷背景的學生,每每到這一時候還是備受壓力。一位雙主國際商學與金融的大學生Gordon Finn表示:「自九月開始,我便著手申請暑假的實習。然而就算以我相對漂亮的背景,我還是感受到偌大的申請壓力。以我目標進入的投銀界而言,每年的申請開放時間不斷提前,逼使我得不斷修改自己的時間表好提早遞出申請。不趕再他人前面教出申請,不行呀!」

另一位在Marland大學就讀商學院的學生表示:「9月底10月初這段時間,是商學院學生申請實習的超級旺季。我有好多好多朋友同學早就在此時已經有了穩定的實習缺。」

競爭如此激烈的實習大賽,讓不少同學也大喊吃不消。一位South Carolina大學的大二同學在申請數十個合乎與自己學經歷相關的實習職缺後,很失望與震驚地發現自己連進入面試一輪,都是難上加難。原因不是因為履歷不夠亮眼,而是因為申請者人數實在太多了。光是處理每一位申請者的文件就是一件巨大的工程,遑論通知面試,與下一步的工作邀約確認。

做了那麼多,就為了準備將來步入職場的林林種種,好讓自己更有競爭力。照理說,應屆畢業的學生經歷過了這些後,應該能夠順利遞進入職場大展身手對吧?

文章標籤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歷過一輪又一輪考試、資料繳交、申請題目撰寫...程序,盼了又盼,終於等到了面試的機會!雖然面試官在與申請者對談的過程中比較在意的仍是書面資料(過往學業表現、考試成績、比賽獎項...等),但面試無疑是個非常能夠好好表現自己的機會。在這篇文章中,TopAdmit與大家一同探討面試的小技巧,讓面試官能夠看到申請者的最強之處吧!

1. 事前做準備: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事前做準備是必要的,但若是對症下藥,專門針對申請學校進行調查,絕對能夠事半功倍。無論是老生常談的「為何想要選擇我們」或「你有什麼特質是我們值得錄取你的」...等,都是可以是前不斷演練以孜完善的。另外,不妨上網找找看學長姐分享的面試經驗,藉以得知以往考官問題的方向。

2.練習再練習:無論對自己的表達能力多麼有自信,多練習總是對的。面試前,不妨找幾位信任的師長同儕針對你地出去的資料,坐下來好好地角色扮演一番。模擬面試時千萬不要掉以輕心,把它當作一場真正的面試,並藉此了解自己仍有哪些可以加強之處。每一場模擬面試後,除了檢討自己在答題上的不足,也可以順道請教模擬面試者可以改善之處。一場場下來,實力不突飛猛進也難!

3. 勇於做自己:千萬記得,收到錄取通知書的重點絕對不是在面試官前面矯揉造作,捏造出一個不存在的你。如此一來,即使僥倖錄取,往後的學習生活會開心嗎?千萬別為了短期間的一份錄取通知書,而忘卻這將會是個影響你往後數年的重大決定呀!

4.準時莫遲到:到了面試當天了,千萬不要遲到!請記得,面試官要面試的人數可能多達數十人。牽一髮而動全身,一點點的遲到或是小狀況可能就會拖延整個面試流程。試想,已經疲倦已極的面試官為了一申請者而拖延自己下班的時間,第一印象就已經差了。都突破重圍進入到最後一關了,時間這個小細節,別忽略啦!

文章標籤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