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學習天文!我想要進NASA工作!」問起未來的目標志向,林秉儀的回答中看不到半點猶豫。

「我想研究暗黑能量,這是有點難解釋啦,我們都知道宇宙不是一直在膨脹,而萬有引力應該要讓它縮回來,可是卻沒有,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所以我想去了解,」眼前這個勇敢追夢的孩子,是南科實驗中學雙語部高二的學生,今年初報考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拿到滿分兩千四百分的好成績。

可以在批判性閱讀、數學和寫作三個測驗單元,都拿到八百分滿分,可不只是件難事,因為機率只有萬分之二。

SAT滿分,沒有捷徑,沒有考前惡補,其實是歸功於從小大量閱讀英文小說的習慣養成。嗜書如命的她曾經在暑假時,每天讀完一本三百多頁的英文小說。

不只是喜歡閱讀小說,林秉儀還會自己創作。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年度公益留學申請分享會將於6/21(六)盛大舉辦】

 

由甫獲日本知名創投B Dash投資的WritePath、

知名留學教學中心送佛計畫和Princeton Review合作舉辦的公益分享講座。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共和黨提議提供5.5萬永久性居留簽證給在美國取得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 (STEM)領域碩士或是博士學位的外國學生。但是目前能否通過尚未可知。根據報導,美國眾議會通過了 STEM JobsACT, HR6426, 簡稱STEM 就要法,為美國大學取得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碩士博士學位的外國畢業生建立新的綠卡計畫,保留他們在美國工作和創業。南加州兩黨議員 Judy Chu和Ed Royce均投票支持,但目前法案目前停留在Senate。

從2011年開始,美國留學代辦 留學專家指出,從2011年開始,美國逐步開放STEM相關專業的OPT長度,從12個月延長到29個月。此外,STEM領域碩士和博士將來在美國獲得永久居留簽證的可能性也大大提昇。由此可見,美國政府需要更多擁有技術的人才,對將來有志於在美國從事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相關工作的學生,可以充分利用此政策,早早做好準備。

對於美國留學代辦、英國留學代辦 有任何疑問的家長、學生,可以來電 02-27631150 或是 service@topadmit.com 詢問!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atement of Purpose (簡稱SOP留學讀書計畫),按照名稱,他必須state出你的個人相關目標和你達成目標的條件。當然也有學校要求Personal Statement (PS)UC Berkeley就會要求both PS and SOP,也有些學校要求letter of motivation,在學校只要求一個檔情況下,兩者是一樣的,但是學校如果要求兩類文書都要,通常SOP是圍繞在學術興趣的介紹、經歷、短中長期目標、以及為何想要選該研究生院和該校就讀、該校的特色PS這時就會比較偏向所謂的自傳,對於個人經歷描述比較多,可以陳述一些個人特色的故事。如果學校只要求一篇PS or SOP,那必須偏學術方向來寫,其中你個人學術興趣和經歷最為重要,因為這也是讓學校清楚知道你申請該研究所繼續進修的動機,他們想要知道的是知道自己規劃和做研究熱忱的人,而不是一個個知道大家都到美國留學念研究所,我也要去人云亦云的人,要知道西方社會的思維,和台灣教育是非常不同的,他們非常在乎的是自發、熱忱的對研究有興趣,而不是為了錢、社會地位、名利、甚至目標是留在美國工作而升學或是做研究,清楚了這點,你的整個的寫作邏輯思路,就會清楚。

留學SOP需要多次修改,不要因為第一稿、二版本、三版本不達標準就難過。一般強者甚至自己修改6~8次才送給TopAdmit修改,而且每個版本大致都不同。每所學校規定字數不定,有些甚至沒有規定,原則上以兩頁 A4 紙(單行行距,12pt 字體)為准,約 1000 ~ 1500 字。太冗長反而不好。  

SOP是相當正式的文章,語氣不可過於口語。英文文法和拼字務必確認無誤例如:英文正式文章不得用縮寫。"I'm" 應寫為 "I am" "don't" 應寫為 "do not" "Prof. X" 應寫為 "Professor X"。學校除非在美國相當知名( MIT Georgia Tech ),不然第一次提起時應寫全名,並在後面加注縮寫("I am currently studying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EE) at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UC-Berkeley).")。第二次開始後就可以用縮寫代稱("My experience at UC-Berkeley...")。另外還有學生很愛使用jargon,別預想所有人都看的懂,第一次使用也要拼寫出來,例如: Centre for Analog/RF Integrated Circuits (CARFIC)

 

此外,有時候SOP結尾不知道怎麼寫的話,可以用首尾呼應法 (echo),以共同的主題或比喻貫穿整偏文章。每個段落應該有明確的重點。每段最好不要太長,因為按照招生委員的評論,太長會讓人閱讀疲勞,以 150 字左右為佳。另外台灣人的謙虛美德在讀書計畫裡面是不必要的,有優點,大聲說出。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就請我們Top Admit co-founder 來談談多年困擾同學,並且總是認為留學代辦有此神奇魔力可讓人必上的 "留學選校" 祕辛分享:

其實留學選校,留學代辦並沒有 "通天能力",基本上留學選校,除了一些 MBA 學生非 US top 15 or magic 7 business schools** 不可外,利用數據和客觀需求分析,學生一定能有學校可以上,或是如果學生更加把勁,把essay or SOP弄好,甚至可以申請到比預期更好的學校:

數據分析方面

1. 按照US News & World Report 每年的排行報告,這份報告這幾年也被批評有 "買榜" 傳聞,也就是有些學校有較多的資源可以利用,和 US News有了些合作,當然排名會逐年爬升,但這些都只是傳聞,傳統的好學校像是常春藤私立學校和公立好的學校 UC Berkeley、U of Michigan、U of Wisconsin 常常是連年鐵打不變的排名,頂多只有名次稍微替換。另外所謂的專業排名,也僅供參考,大部分是針對研究所的細部區分,所以留學美國申請選校,常常有人遵循3-3-2法則,3 間top10、3 間top 11~40、2 間 top 40~100,只要沒有重大成績像是GPA or GRE缺失,或是轉系、又或是PhD申請 (PhD不同於研究所或是大學申請,非常看重 research experience 和 GRE成績),大致上不致於沒有學校念。

2. 按照學校招收學生過去成績之歷史統計:很多學校科系基本上都會公布之前錄取學生之 GPA、SAT、GMAT、GRE 等等成績,基本上,你只要每一個項目都有超過他們的平均,代表你有 "些許" 希望,為何說些許呢? 因為統計上誤差是很大的,"平均"是一個迷思,沒有deviation,很難判斷,就算是有招收最低和最高成績,很難量化的 essay、recommendation、resume 的quality 就成為勝出的關鍵。

topad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